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开>政策>其他>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00005837168X-2022-0000015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2-28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其他

商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商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商政办〔2019〕38号)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总体情况

  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已备案正在运行的政务新媒体共139个,其中,微信公众号97个、微博33个、移动客户端2个、其他政务新媒体7个。对已备案的139个政务新媒体进行全覆盖检查,合格政务新媒体135个,不合格政务新媒体4个,合格率为97.1%。微博“民权县政府办”因运维不力被关停注销。

  二、检查发现问题

  (一)政务新媒体存在不合格类问题。检查发现微信公众号“商丘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睢县司法、睢县公安交通警察”2周内未更新,判定为不合格;微信公众号“商丘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发布内容不当,判定为不合格。

  (二)政务新媒体更新不及时。微信公众号“商丘大数据、商丘农机、商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商丘市民政局、商丘市行政服务中心、商丘人民防空、健康商丘、商丘市医保局、商丘市公安局物流区分局、商丘市梁园区政府网、民权公安、宁陵卫生、睢县政府网、睢县教育、夏邑县交通运输局、夏邑司法行政在线、虞城县应急管理局”每周更新的内容少于3次。微博“商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丘交警支队、商丘工信、商丘史志、睢县政府网、虞城教体”每周更新的内容少于3次。

  (三)政务新媒体提供的功能无法正常使用。检查发现微信公众号“宁陵交警、商丘交警支队、商丘农机”存在链接服务功能不能正常使用、链接内容失效的问题。

  (四)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监管不严。检查发现,梁园区政府办公室、睢阳区政府办公室、柘城县政府办公室、民权县政府办公室、夏邑县政府办公室、宁陵县政府办公室、虞城县政府办公室对辖区内政务新媒体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存在一批内容长期未更新、未注销、未报备的“僵尸号”,漏报、以个人名义开设官方账号规避检查的现象依然存在。

  三、工作要求

  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办公室要压实监管责任,对照问题反思,剖析问题根源,加强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整改情况于2022年3月15日前报送市政府办公室。

  附件:1.2022年第一季度存在突出问题政务新媒体名单.doc

             2.2022年第一季度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存在问题单位名单.doc



  商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公室             

2022年2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 
rob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