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卫生健康委:2023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3-06-02 10:51:19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日,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系统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德付,二级调研员张超杰、疾控科科长吴玉昊,市疾控中心主任窦霞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市疾控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王友谊主持。

会上,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王友谊传达了全省疾控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主任作了经验交流,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通报了全市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市疾控中心主任窦霞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市疾控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窦霞要求,2023年要通过“七个高质量”推进全市疾控工作提质增效。一是高质量推进新冠第二波疫情防控;二是高质量推进疾控能力建设;三是高质量推进传染病防治和免疫规划管理;四是高质量推进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五是高质量推进慢性病、地方病、职业病防治;六是高质量推进公共卫生、学校卫生和健康教育工作;七是高质量推进文明单位和疾控文化建设。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吴玉昊,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疾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疾控“三大作用”;二是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能力;三是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五是进一步强化工作培训。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德付,就着力推进2023年全市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讲政治,以党建统领全市疾控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做责任担当的领头人。二是讲团结,树立疾控系统良好形象。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时时处处把团结放在首要位置。班子成员要相互沟通,努力营造团结融洽、亲和友谊、心情舒畅、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环境。三是讲担当,推进疾控工作新局面。要以身作则“带头干”,勇挑担子“领着干”,善于协调“科学干”,行政严格“依法干”,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四是讲业绩,实现位次争先进位目标。市政府将今年作为争先进位年,各项工作要拿成绩说话、用实绩交卷。全市疾控系统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实现整体工作争先进、综合实力晋位次、特色工作创品牌,不断推进全市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分析了形势,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为全市疾控工作高质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更好的护卫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强大动力。



终审:程传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rob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