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欢迎来到 商丘市人民政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专题
归档时间:2023/12/14 15:00:55

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2-03 00:00:00 【字体:

2月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节后复工复学疫情防控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省长尹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会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卫健委、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等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围绕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节后人员返程高峰将对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与考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状态,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高效有序做好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落实分类指导、错峰返程要求,有序安排人员流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抓好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持续做好重点部位防控检测工作,认真落实交通工具消杀措施,严防疫情通过交通工具蔓延传播。

会议要求,要坚持分类集中、直达输送,科学制定运送方案,引导农民工有序返岗;加强政策引导,强化服务保障,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积极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减少人员流动,缓解运输压力。

会议要求,要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返岗工作,加强疫情监控,强化日常防护,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落实错峰到岗,推广网上办公,保证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抓好高校和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有序返校,错峰安排返校时间,做好工作预案,做细防疫规范,做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黄强、穆为民、江凌、舒庆参加会议。(记者 李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robots